可爱豆豆

猫庐:

【香辣蛤蜊意面】

    平时做得比较多的是奶油菌菇意面,但妈妈说想吃蛤蜊面,于是就做给她吃,做了以后她又说今天不想吃T_T(圣母大人好难伺候啊)

    蛤蜊买回来养一下,让它们吐出沙子,(可有时它们不太配合,养了好久还是吐不干净)油锅热了以后 放蒜末 爆香,到蒜微微变颜色的时候,放一个干辣椒(菜谱上写一个,后来事实证明一个确实够了),意大利香料(我用了罗勒、欧芹),黑胡椒,倒入蛤蜊翻炒,加一杯葡萄酒(菜谱上是白葡萄酒,我用的是家里自制的葡萄酒,有颜色但没有红酒的涩味,应当是可以的),盖上锅盖等蛤蜊全开后,关火放入煮好的意面迅速拌匀

    这次一大进步是用了蒜。

    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几乎不挑食,说几乎是因为唯一不太爱吃的东西就是蒜了。这次做了以后赶脚完全熟的蒜我是可以接受的,而且蒜搭配干辣椒的口感很和谐。这一款意面整体还是比较清淡的,微微有些辣味。如果食欲不振,可以拿它来开胃=^.^=

(    菜谱来自: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10757935/)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