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豆豆

爱情最寂寞的状态

云烟岛屿:

她捋下湖绿色的发圈,披散着头发,他说这样的她最美。

他的眼神始终离不开她。她与他对视仅一秒,然后错开眼神。他也无言。

寂寞的漫漫黑夜,思念无限蔓延,在看不见手指的空间里,他呼出的气体落在她的肩膀,唤醒冗长的记忆。

她说:看张碟吧。

 

又长又无趣的影片,讲毫无新意的故事。他点燃一支烟,再用这支烟头对上另一只烟头,看见火星才把它们分开。

喏。

他把烟递给她,她接过来叼在嘴里。

除了影片的声音,狭小的空间再也容不下其他。没人说话,也没人记得影片讲述了什么。躺在一张床,谁都不理谁,也没有谁睡下。

 

他从她背后抱住她,却没在爱情里捉住她。爱情最寂寞的状态,是肉体上的零距离恰好和心上的遥不可及共存。更可悲的是他明明知道,却不肯放手,而她也不离开。

每天都要承受无止境的空虚,各自带着心思,走得越来越远。

她发现够不到爱人,他发现够不到她。

他们拥有各自的忧愁。送她的玫瑰很快就枯萎得不像话,寄走的信依旧没收到回复。

 

有一些关系从开始就注定有个悲哀的结局。有些人就是不会殊途同归,又奈何?

寂寞时候空气也死沉,日光月光都惨白,风不断叫嚣,日出日落也不过是寻常。

你不在这里,什么也都惘然。

寂寞像巨大的黑洞,吞噬他和她。心的一角开始崩塌。

 

我们还是分开吧。

他的语气没有起伏,平淡而沉重。

 

那个晚上,他一个人睡在熟悉的房间,却发现自己不习惯黑暗。她一个人睡在异地,想念爱人的侧影。

原来,留不住的终究是留不住。原来,该离开的终究是要离开。

 

这是我电话。他最后对她说。

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 

2013.3.19凌晨


评论

热度(114)